參加捐款

Buddhist Memorial Center

興建宗旨

興建佛陀紀念館的宗旨,在於淨化人心,帶來社會安定、秩序和諧、道德提昇,並期許佛陀紀念館能成為世界性的佛教聖地。

據《長阿含經》記載,佛陀在臨入涅槃時,曾囑咐弟子,將其荼毘後之舍利於四衢道中,興塔建寺供大眾瞻仰禮拜,以生起向道之心。西元前三世紀時,阿育王更於各地興建八萬四千座佛舍利塔,讓朝拜者如睹聖容,進而啟發內心之慈悲與智慧。自此以後,佛弟子們莫不以瞻禮佛陀的真身舍利為念。

今天佛光山興建之「佛陀紀念館」,不僅供養佛陀的真身舍利,並將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,讓大聖佛陀的弘化偉業與歷代高僧的行佛事蹟再現人間,使之成為全世界人類的精神指標。

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,認同我 們的理念,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。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,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。並秉持著「給人信心、給人歡喜、給人 希望、給人方便」的精神,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、便捷的「佛光山捐款」,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,點亮心 燈,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。

下載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建寺功德登記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