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

2013 活動新聞


佛教音樂與流行音樂 北加州首次同台

【人間社記者 朱珈宜 北加州報導】 2013-12-11



2013年12月1日北加州聖荷西州立活動中心,佛教音樂首次出現在流行歌壇的音樂盛會現場!由麥田國際文化舉辦的陳奕迅Eason's Life演唱會,主辦人洪巍特別騰出開演前的廣告時段,贊助佛光山用短片呈現佛教音樂,讓現場聽眾對佛教有了一新耳目的體驗。

這段30秒的宣傳短片由佛立門文教中心精心製作完成,內容包括青年歌詠隊到法音清流的梵唄,最後以《佛陀傳》音樂劇收尾,處處呈現佛光山星雲大師所提倡的「人間佛教」文化。

這場演唱會容納近4千位觀眾,當佛教音樂廣告片段出現時,現場突然安靜下來,不少人的目光被特別的音聲吸引住,發現原來佛教音樂既多元化又可與世界接軌!


佛立門佳節感恩 學佛青年 成佛門最佳代言人

【人間社記者 周靖遠 美國佛立門文教中心報導】 2013-12-01


美國特有的傳統節日感恩節將至,11月23日,北加州佛立門文教中心也為信眾舉辦了一場溫馨同樂的感恩餐會,法師與信眾一家親;這也是佛立門成立10年來從未間斷、廣受喜愛的年度聚餐。

活動由獻燈祈福揭開序幕。與往年不同的是,臺上的司法器人員,由已經長大的兒童班學員擔任。這批新生代青少年香燈,經過半年的法器課培訓,第一次在近200位大眾前上殿,表現得有板有眼,成功圓滿了今年的感恩祈福儀式。監寺覺麟法師說,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,這些伴隨佛立門成長的孩子們,也成為佛門最佳代言人。

晚餐有50多道中西美食及點心佳餚,讓參加的每一個人,看了歡喜、吃了開心。而舞台上的演出,由兩位主持人一曲〈感恩的人生〉展開。接著有音樂班的古典饗宴,也有婦女的鄉村舞與小朋友的熱舞、少林功夫、魔術、與觀眾互動的「超級比一比」及太極拳,還有逗趣的「切仔麵三口組」歌舞劇,當場煮切仔麵分享觀眾。而青年會表演網路上爆紅的「What does the fox day」,更帶動大人小孩齊跳「狐狸舞」。

佛立門感恩餐會的另一項傳統,是每位參與者都可獲得一張免費的摸彩劵,由常住與各界贊助的近60樣獎品,更讓大家在撐大肚皮吃素齋、張大眼睛看表演之餘,還能開心地抱著禮物回家。佛光會屋崙分會嚴雲山會長帶領的會員們,囊括多項大獎,是摸彩的大贏家。

在歡樂的氣氛中,隨著大獎的抽出,晚安曲響起。大家也在告別之前,惜福作隨手功德,做好資源分類回收,法喜充滿的回家。


佛陀傳北加州演出成功

【人間社記者 妙隆 美國北加州報導】 2013-11-30


一批熱愛佛教音樂的天主教徒,由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及菲律賓總住持妙淨法師領隊,以星雲大師「人間佛教」理念,用音樂跨越宗教、種族與國界,把這齣依《釋迦牟尼佛傳》、《雲水三千》改編的「佛陀傳──悉達多」音樂劇於11月30日在北加州Reed L. Buffington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Center成功盛大公演,帶給灣區對舞台劇的愛好者、對佛陀成道過程有興趣的入門者、發心護教的十方信眾們,一場特有的佛教弘法現代化的音樂饗宴。當天有近700位人士入場,大家對於這次的演出,給予非常大的好評。

來自柏克萊大學的Jeanette Zerneke教授,帶著研究古典文學的博士研究員前來觀摩,他們對佛教並不陌生,但這場音樂劇卻給他們不同的感受,因為表演者把佛教義理「唱得很清楚」,但又有藝術的美感,是一場內容豐富的音樂詮釋。

表演成功是一種莫大的鼓勵,以藝術來弘揚佛法,吸引不同層面的人了解佛教,以藝術手法呈現教義,除了易懂,也傳逹人間佛教的善美,而導演及演員在第55場的表演結束後,紛紛感謝佛光山及星雲大師所給予的因緣,能夠到美國演出,是非常難得的經驗。


北加州佛光小菩薩 秀出自己的創意

【人間社記者 妙隆 美國北加州報導】 2013-11-08



穿著挑選好的裝扮,在萬聖節前夕,佛光小菩薩除了快樂的秀一下自己,大家玩得很盡興。美國北加州佛立門文教中心監寺覺麟法師關心活潑的小孩們及家長,詢問創意與表現主題,每個人都回答的很妙,現場歡樂無限。

10月27日小小孩們作了造型秀自己,也有可愛的媽媽跟自己的女兒一起出場,連家中的網球拍,都成為小蜜蜂的翅膀;小小卡門一身紅,是最佳造型人物;小男生們雖然不愛裝扮,但是也戴上彩色貓耳朵努力搞笑。在這個濃濃的創意秀節日裡,可愛的小朋友在佛堂唱了好多的兒歌同樂,他們唱得最大聲的是「佛光小菩薩真正了不起」。

在佛門裡常道「四小不可輕」,小王子及小公主將來都是佛門的大護法,在家長陪同下,讓他們過了一個表現創意的日子,相信他們在日後的成長中也不會忘記法喜充滿的時光。


佛立門文教中心三期八關齋戒圓滿

【人間社記者 妙隆 北加州佛立門文教中心報導】 2013-09-21



北加州佛立門文教中心成立10年了!為了迎接佛法更生活化的下一個10年,今年連續舉辦三期「八關齋戒」,讓信眾們突破信仰型態,走入精進修持的體驗。在沒有廚房設備、沒有大眾寮區的佛堂裏,過堂的飯菜既簡單又無法熱食,臥榻只是地板通鋪,需自備睡袋,然而9月21曰的第3期八關齋戒,卻吸引超過50位信眾前來受戒,表現了對求法及修持的堅定信念和體認。

第3期八關齋戒,有15位第一次參加的信眾,有18位三次圓滿的精進信眾;有12歲的兒童班成員,也有87歲的老信徒,大家平等對待互相照顧。佛立門文教中心監寺覺麟法師在出堂時特別表揚精進者,看著大家法喜充滿又莊嚴信受的身影,感受到人間佛教的善美,真實呈現在當下。

覺麟法師將今年3次齋戒會,以「禪、凈、密」主題規劃課程,教導大眾修持的方式及對境練心的重要,因為有了觀心才有了覺知,生命才能越趨向圓滿。

最新新聞

2018 活動新聞

2017 活動新聞

2016 活動新聞

2015 活動新聞

2014 活動新聞